本科教务通知
2021级“崇新学堂”招生简章
作者:本科教务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山东大学崇新学堂设立于2017年,秉承“崇实求新”的校风,综合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经验,重点在培养模式、教学方法、学生遴选、制度创新等方面进行大胆的探索和实践。是山东大学新工科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基地。

崇新学堂立足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前沿,依托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岛校区),面向国家新兴产业和新经济需求,培养具有宽厚的理论基础、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实验技能和工程实践能力、富有综合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具有“学科交叉融合”特征、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可以从事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光电工程、网络安全等新经济领域的技术管理、设计和开发应用工作,对未来技术和产业起到引领作用。

截止目前,崇新学堂累计招生102人,毕业56人(含2018级拟毕业20人),毕业生深造升学率:75%(含出国出境深造率:30.4% );直接就业率:21.4%; 待业(含因病休学1例,申请待录取1例)率:3.6%。

    依据山东大学“关于印发《山东大学崇新学堂建设方案》的通知”(山大教字[2017]60号),现将崇新学堂2021级招生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一、 选拔人数:

    崇新学堂2021级拟招生25-30人。


二、 选拔范围:

    具有山东大学学籍的理、工科2021级在校本科生。其他年级学生也可以通过自主申请参与选拔,录取后进入崇新学堂二年级学习。


三、 选拔方式:

    面试(含网络面试)

四、 报名方式:

    请具有意向的同学下载报名表(见附件),填写后发送到指定邮箱:sducxxt2017@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2022426日18:00点

五、 培养方式:

    大一阶段所修学分可依据所修课程与崇新学堂培养方案的相关度进行课程置换,自大二开始执行新的培养方案(全校必修公共课按本科生院规定继续完成修课计划)。

六、 学生毕业及后续培养

    学生按照培养方案修满学分即可获准本科毕业,获得工科学士学位。毕业专业可由学生依据整个培养过程选择确定(信息学院专业:通信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崇新学堂培养方案采取本硕一贯制,获得推荐免试名额的同学如继续在信息学院攻读硕士,可申请4+2学制(本科4年,研究生2年)(推免名额按照山东大学校级基地班政策落实)。如本科毕业时达不到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要求,可在崇新学堂申请毕业。


七、 报名时间:

    自通知之日起开始接受报名。

    报名邮箱:sducxxt2017@163.com

   

八、线上介绍及答疑:

时间: 2022年4月22日19:00

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 ID:135 525 135

  

九、 面试安排:

     面试时间:5月209:00

面试地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信息学院N5-412,网络面试信息在以下QQ群另行发布

  2021级崇新学堂招生工作QQ群

为便于后续通知安排报名同学请申请加入以下QQ群

                           

十一、未尽事宜请咨询:13370871689,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