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大众网等多家媒体聚焦我院“守望行动”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近日,中国青年报和大众网分别以“山东大学用爱‘守望’”和“以青春之我守护爱与希望”为题深度报道了我院“守望行动”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和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关怀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守望行动”项目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该项目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国家“扶贫必扶智”的号召下,充分发挥在特殊群体社会综合治理领域的交叉学科优势,积极探索留守儿童精准扶智的新模式。项目将“互联网+”、大数据、视频处理等新兴信息技术应用于留守儿童的教育帮扶中,开发了专用在线帮教系统,一大批优秀学生参与到项目中来,通过开展留守儿童学习辅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实现对留守儿童“一对一”长期、高频率的帮教。

目前,“守望行动”项目团队已与多个农村地区建立长期定点帮扶关系。经过近四年的实践,项目共选拔培养志愿者303名,志愿者来源已从信息学院拓展到青岛校区六个学院;帮扶留守儿童208名,完成线上课程5956节,总计时长7978小时。该项目在开展地区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并得到了各级部门的高度认可与支持,其于2020年入选教育部第五届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案例,于2021年入选第一批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新闻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2-06/02/content_1Va88jIl.html

大众网新闻链接:http://qingdao.dzwww.com/jiaoyu/jiaoyuzixun/202206/t20220606_103483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