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22数字图像处理暑期课堂顺利结课
作者:lyy2018        发布时间:2022-07-10        点击数:

7月4日至7月7日,山东大学国际暑期学校特色项目《数字图像处理》顺利开课。来自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武筱林教授受信息学院贲晛烨教授之邀,为同学们进行了“数字图像处理”内容的授课和测评。本次课程采用以线上授课的形式进行,各学院学子踊跃报名参加课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课程于7月7日圆满结束。

武筱林教授是IEEE Fellow,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担任教授,曾获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还担任了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的副主编。他的研究领域涵盖多媒体计算与通信、图像处理、信号量化理论、联合信源与信道编码等,并在这些研究领域取得了多项国际知名且颇具影响的学术与工业技术成果。课程期间,武筱林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数字图像处理”领域的课程基础知识,并指导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练习。授课内容丰富、层次分明。“数字图像处理”,是信息图像领域非常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武教授的课程从颜色的三要素讲起,讲到了图像的增强、频率域的图像变换、图像的滤波处理等等,最后以一个小测验对课程进行收尾,生动地为同学们展现了一个丰富的数字图像处理世界。同时,武教授对知识的讲解层层递进、由浅入深、十分清晰,结合实例的授课方法极大程度地增强了课程的趣味性,让抽象的知识变得生动、具体。课堂上,武老师鼓励同学们提出自己的见解,并积极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气氛活跃。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数字图像处理》暑期课堂,他们不但收获了处理图像的相关基础知识技能、培养了创新性思维模式和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拓宽了国际视野,积累到了宝贵的学习经验,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