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光学内窥成像技术研究进展及临床应用
作者:院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报告题目

光学内窥成像技术研究进展及临床应用

时间:2023年3月2号14:30

地点:N5 128

报告摘要

内镜检查是目前临床公认的发现消化道、呼吸道等早期肿瘤的最有效方法,现有内镜成像技术主要基于解剖结构异常进行诊断。报告人从多年来内窥领域研究成果出发,结合目前临床对新型诊断技术的迫切需求,介绍本课题组面向早期肿瘤在体诊断的高分辨率实时活体荧光成像研究进展,以及结构与功能在体同时成像方面的工作,并介绍科研成果落地到临床进行成果转化的进展。

报告人简历

杨西斌,博士、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入选中科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先进光学多模态融合成像团队,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长期从事生物组织高分辨率实时活体荧光成像方面的研究工作,致力于结构及功能同时在体成像;研究超大功率LED光源封装及二次光学设计技术,开展基于LED光源的光学诊疗新技术与光学诊疗仪器研发。

169B6